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021年9月,公司实施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报告期内,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摊销费用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60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259.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24.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95%。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控股股东睿能实业持有睿能科技的股份已于2022年4月全部解除质押,无质押股份。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杨维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香玉 会计机构负责人:卢秀琼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 元。

  公司负责人:杨维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香玉 会计机构负责人:卢秀琼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一3月

  编制单位: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杨维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香玉 会计机构负责人:卢秀琼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4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4月2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软件大道89号软件园C区26号楼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黄军宁女士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监事会保证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是真实、准确、完整的,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3、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完整地反映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4、公司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为: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因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为深圳亿维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深圳亿维持股6.00%的少数股东亿维智能和持股23.60%的少数股东李继维先生以各自的持股比例为公司提供反担保,并同意授权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蓝李春先生全权代表公司,在批准的授信额度内,处理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的相关事项,上述银行授信及担保的事项,自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33 简称:睿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3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4月2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软件大道89号软件园C区26号楼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维坚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董事长杨维坚先生、董事赵健民先生、独立董事林兢女士、徐培龙先生、李广培先生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为: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为: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因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深圳亿维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深圳亿维持股6.00%的少数股东亿维智能和持股23.60%的少数股东李继维先生以各自的持股比例为公司提供反担保,并同意授权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蓝李春先生全权代表公司,在批准的授信额度内,处理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的相关事项,上述银行授信及担保的事项,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5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

  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亿维”)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深圳亿维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为深圳亿维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担保方无对外担保的债务逾期的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授信及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4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因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的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深圳亿维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深圳亿维持股6.00%的少数股东深圳市亿维智能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亿维智能”)和持股23.60%的少数股东李继维先生以各自的持股比例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二)在此额度内,由深圳亿维根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银行借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贸易融资等融资业务(以深圳亿维和银行签订的授信合同为准)。上述银行授信额度不等同于深圳亿维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深圳亿维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三)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蓝李春先生全权代表公司,在批准的授信额度内,处理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担保的相关事项,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及深圳亿维承担。

  (四)上述银行授信及担保的事项,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担保相关方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名称:深圳市亿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2,000.00万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李继维

  5、住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高新南七道07号国信投资大厦1201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86551874F

  7、营业期限:2006年3月16日至长期

  8、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智能型可编程控制器、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网络产品、高效节能技术、通讯设备的技术开发;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不含分销、国家专营专控商品)。许可经营项目是:生产智能型可编程控制器、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设备。

  9、股权结构: 单位:人民币万元

  ■

  10、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2021年财务数据经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2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反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反担保人亿维智能

  (1)名称:深圳市亿维智能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住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高新南七道07号国信投资大厦1201

  (4)执行事务合伙人:李继维

  (5)合伙期限:2015年11月6日至2045年11月3日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59224385W

  (7)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企业管理咨询。(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

  ■

  (9)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0)关联关系: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亿维智能不存在关联关系。

  2、反担保人李继维先生系深圳亿维的总经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深圳亿维25.53%的股权。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事项,以深圳亿维和银行签订的授信协议、借款合同及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事项,有利于满足深圳亿维正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不会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深圳亿维的资信状况良好,业务呈增长势头,财务状况稳定,而且深圳亿维的少数股东亿维智能、李继维先生以各自的持股比例为公司提供反担保,总体风险可控,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深圳亿维提供担保。

  其中,深圳亿维持股5.40%的少数股东孙实文先生,未对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鉴于,孙实文先生持股比例较低,且不参与深圳亿维的日常经营管理,同时深圳亿维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深圳亿维65.00%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财务风险在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孙实文先生不对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核查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事项,可解决深圳亿维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其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本次担保的内容、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制度的规定,合法、有效。因此,我们同意控股子公司深圳亿维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对外担保的债务逾期的情况;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对外担保总额0万元;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281.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人民币113,873.78万元的21.32%;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元。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19,656.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人民币113,873.78万元的17.26%。具体如下:

  ■

  注:上述表格中数据以2022年4月28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6.5628折算。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