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35 证券简称:东南网架 公告编号:2022-042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等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1,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

  2021年3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0534)。2021年3月1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10534号),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按照上述反馈意见通知书的要求,对反馈问题逐项落实并组织相关材料,并以临时公告的形式披露反馈意见回复。

  2021年11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2021年11月1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557号)。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1)。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557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1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31,147,54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9.1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99,999,991.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1,463,346.61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78,536,644.39元。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12月30日划至公司指定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813号)

  公司已于2022年1月1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股份登记托管手续,新增股份于2022年1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限售期6个月。具体内容参见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二)公司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事项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战略,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拟分期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于2022年4月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议案》。本年首期项目初步估算装机规模为101.31MWp,估算总投资约为38,233.80万元,投资资金全部由公司自筹。

  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本年首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提供约9300万kWh清洁电能,减少煤炭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节约化石能源的目的,同时还可提升自发电水平,降低用电成本。本项目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BIPV新能源业务发展板块,加快光伏建筑领域的拓展,推进公司“装配式建筑+BIPV”的战略转型。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徐春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佳玮 会计机构负责人:胡古松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徐春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佳玮 会计机构负责人:胡古松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