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4-30 来源: 作者:

  (上接B119版)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277;

  2、投票简称:友阿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根据议题内容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提案(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5月25日的交易时间,即2022年5月25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 权 委 托 书

  致: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并根据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行使如下表决权。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其形使表决权的后果均为本人(本单位)承担。

  ■

  说明:如欲投票同意议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议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议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委托人(签名或法定代表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性质及数量: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委托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20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友阿总部大厦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应到监事为3人,实到人数3人。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启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会议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对以下事项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审议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的《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关于《2021年度审计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四、审议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暨2022年度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关于《募集资金2021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关于《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经营实际情况需要,在公司经营管理中得到了有效执行,起到了较好的控制和防范作用。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现状。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2年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23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21年度存放

  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编制了《募集资金2021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细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37号文核准,公司由保荐人(联席主承销商)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4,218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0.46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487,202,800.00元,实际支付发行费用31,485,821.87元(比验资报告中预计的发行费用减少375,204.33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55,716,978.13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6月6日全部到位,并经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CHW证验字【2016】0038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本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情况为:

  货币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公司应支付的发行费用合计为31,485,821.87元,2016年度从募集资金专户中实际支付30,757,424.80元,其余发行费用728,397.07元系从本公司其他银行账户中支付,2017年度从募集资金专户将上述728,397.07元发行费用划转至公司其他银行账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 1 号一业务办理》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时制定、修改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批准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晓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师大支行开设了两个专项账户。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货币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于2016年6月16日与保荐机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晓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师大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1年度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表1。

  (二)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

  郴州友阿国际广场项目属于百货主力店+商业街+住宅模式的城市综合体,常德水榭花城友阿商业广场项目属于百货主力店+商业街模式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至报告期末的收益未达到预计收益(累计)的原因主要有:1、公司商业地产的实际销售金额低于原预计销售额;2、百货主力店的收入规模未达预期,折旧、摊销等固定费用较大。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货币单位:人民币万元

  ■

  2016年6月17日,本公司董事会第五届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议案》。截至2016年5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140,475.98万元,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为137,642.63万元,上述投入及置换情况业经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专项审核报告》(CHW证专字[2016]0264号)。

  (四)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所有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晓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师大支行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金额为5,016,063.46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有关募投项目的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采取三方监管模式专户管理,募集资金使用遵守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不存在违规情形。

  附表1:2021年度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30日

  附表1:2021年度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货币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低于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金额,不足部分公司通过自筹资金解决,公司在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金额范围内根据项目的审批进度、资金需求和轻重缓急程度以及发行费用的支付等实际情况,对O2O全渠道运营平台项目、郴州友阿国际广场项目募集资金投入总额在原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金额内进行相应调整。

  *注 2: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项目全部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22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

  专项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72.08万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610.10万元。2021年初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380,075.39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可供分配利润为381,708.97万元。

  一、本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二、《公司章程》及《未来三年(2021一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关于现金分红的规定

  1、当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1元。

  2、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募集资金项目除外)。

  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者购买设备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者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三、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结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情况,考虑到公司未达到《公司章程》和《未来三年(2021一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中第一条之规定,即公司2021年经审计每股收益为0.094元,即低于每股收益0.1元。再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为保障公司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四、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

  1、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公司2021年度经营与财务状况,并结合公司2022年发展规划而做出的决定,不违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和《未来三年(2021一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有关规定。

  2、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2021年度每股收益为0.094元,低于0.1元。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利于公司的稳健经营,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章程》及《未来三年(2021一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18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1年度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存货、商誉、发放贷款及垫款等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087.65万元,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事项属公司管理层决策权限范围。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总裁办公会2022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一)应收款项

  公司对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应收款项单独确定其信用损失。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款项外,公司基于应收款项的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逾期天数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公司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2021年度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333.29万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958.35 万元,长期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175.76万元,合计计提坏账准备 1467.40万元。

  (二)存货

  对于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过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结合各业务的实际情况,认真评估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对各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21年度计提各项存货

  跌价准备21.97万元。

  (三)商誉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一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一商誉减值》的相关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作为商誉的减值损失处理,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2017年通过股权收购和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持有宁波欧派亿奢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欧派”)51%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对价合计为人民币16,486.56万元,宁波欧派于购买日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555.65万元,产生合并商誉10,930.91万元。宁波欧派主要从事国际奢侈品的跨境贸易,2021年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宁波欧派业务的开展,从而对宁波欧派的整体经营造成了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上海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财务报告为目的所涉及的宁波欧派亿奢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商誉减值测试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沪众评报字〔2022〕第0816号)测算,2021年度对该项商誉计提2,662.70万元的减值准备。

  (四)发放贷款及垫款

  公司对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的贷款及垫款单独确定其信用损失。当在单项工具层面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充分证据时,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抵押担保情况,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判断,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贷款及垫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对各项发放贷款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21年度计提各项

  发放贷款减值准备 935.58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087.65万元,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90.68万元,减少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4,290.68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24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该所”)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并提交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该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及内控审计相关规则规定,工作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较好的履行了双方签订合同所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如期出具了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基于该所丰富的审计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公司董事会拟续聘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2022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聘期一年。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基本信息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止2020年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计提职业风险基金余额为865万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3.9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或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三年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2次、行政监管措施7次、无其他处罚及自律监管措施。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4人次、行政监管措施15人次、无其他处罚及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审计费用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2021年度报告事宜召开了两次沟通会议,并对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进行了调查评估,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能按照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计划按时完成审计工作,如期出具了2021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在执行2021年度的各项审计工作中,能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准则执行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意见客观、公正,较好的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

  审计委员会查阅了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有关资格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记录,认可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经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同意续聘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

  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表决情况说明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第二十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本议案尚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报备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会议决议;

  3、审计委员会履职的证明文件;

  4、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

  5、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2–027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王远明先生在公司连续担任独立董事期限将于2022年5月2日届满6年,同时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和第六届监事会将于2022年5月7日任期届满。鉴于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将根据上述事宜具体推进情况择机开展。为确保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工作将适当延期,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第六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及其各专门委员会和第六届监事会全体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

  本次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将在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事项结束后,尽快完成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