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611 证券简称:诺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4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旗下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进展公告

2022-05-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集成”)。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中鼎集成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诺力股份”)实际为中鼎集成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794万元(不含本次)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2年5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旗下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0.2亿元,其中对中鼎集成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4亿元。该担保额度有效期限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诺力股份关于为旗下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二、担保进展情况

  2022年5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集成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签署了《授信协议》(合同编号为:510XY2022005064),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同意在《授信协议》约定的授信期间内 ,向中鼎集成提供总额为人民币(大写) 壹亿伍仟万元的授信额度。

  为满足和支持中鼎集成的业务发展,公司向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为:510XY202200506401),对招商银行无锡分行与中鼎集成签署《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提供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相关利息、罚息等费用进行担保。担保金额为债权本金人民币伍仟万元及前述本金对应的利息、费用等其他债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大槐路5号

  注册资本:7,4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6684934305A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丁晟

  成立日期:2009年2月9日

  营业期限:2009年2月9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信息系统集成技术的研发、销售、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资与资产管理);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起重运输设备、自动化立体仓库成套设备、输送设备及辅助设备、自动控制系统、货架、金属结构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中鼎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状况: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及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经营情况如下: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

  3、债务人: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4、保证金额: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伍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患、罚患、复患、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5、保证方式:最高额担保

  6、保证期间: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宜,充分考虑了中鼎集成的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利于推动公司下属子公司产业的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公司指派专人负责担保各项事宜,充分掌握被担保方的信用、财务及担保风险情况,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综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自本事项经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的期限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0.2亿元。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不含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旗下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40,48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62%。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 诺力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 诺力股份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510XY202200506401”)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本版导读

2022-05-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