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2-036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称“本次交易预案”)及其摘要中已对本次交易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并注意投资风险。

  2、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本次交易预案披露的风险因素外,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交易方案或者对本次交易方案发生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本次交易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寿光灵达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寿光达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黄山高新毅达新安江专精特新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扬中高投毅达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宿迁高投毅达产才融合发展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常州华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凤阳硅谷智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 “本次交易”)。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因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亚玛顿,证券代码:002623)自2021年12月13日开市时起停牌。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13日和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和《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54)。

  2021年12月23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于2021年12月2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相关公告。同时,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亚玛顿,证券代码:002623)于2021年12月24日开市时起复牌。

  二、本次交易进展情况

  自本次交易预案披露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 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22日、2022年2月24日、2022年3月24日、2022年4月23日披露了《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2022-001号 、2022-003号、2022-004号、2022-021号)。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涉及的评估、尽职调查等工作已基本完成,但相关交易方目前正在走内部审批流程,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正式方案,披露重组报告书,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三、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需取得相关备案、批准或核准等程序,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本次交易预案及其摘要中已对本次交易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信息披露程序,在尚未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审议公司本次交易事项之前,每30日就本次交易的最新进展发布一次进展公告。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鉴于公司本次交易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2-037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结构性存款或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与期限范围内募集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一、赎回到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基本情况

  2021年7月起,公司及分公司于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工行经开区支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天宁支行(以下简称“江南银行天宁支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常州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银行常州分行”)签署了购买结构性存款或理财产品的相关协议。

  目前前述结构性存款部分到期赎回,公司赎回本金8,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55.24万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购买银行定期存款产品的基本情况

  ■

  三、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投资的品种属于保本型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具有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信息技术系统风险、政策法律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

  2、针对以上投资风险,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和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此外,通过进行适度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获取更多的收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赎回的凭证及相关产品的银行存单。

  特此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