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45 证券简称:金浦钛业 公告编号:2022-052

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5-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浦钛业”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钛白”)为下属子公司的流动资金借款及贸易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9.7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8日、2022年3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二、担保进展情况

  因经营需要,公司子公司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徐州钛白”)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申请授信4000万元整。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于2022年5月20日与交通银行完成了《保证合同》的签署。

  南京钛白最新一期对徐州钛白的担保额度为3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可用担保额度为27,000万元。本次南京钛白为徐州钛白提供担保4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可用担保额度为23,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成立时间:2010年11月1日

  3、注册资本:6250万元

  4、法定代表人:郎辉

  5、注册地址:江苏徐州工业园区天永路99号

  6、经营范围:化工产品及原料:硫酸法钛白粉及其综合利用化工类产品、黄石膏、硫酸、硫酸亚铁产品生产、销售;热食类食品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徐州钛白20%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持有徐州钛白80%的股权。公司与徐州钛白关系结构图如下:

  ■

  8、贷款用途:用于徐州钛白的日常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

  9、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单位:元)

  ■

  10、徐州钛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保证人: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债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

  第二条 保证责任

  2.1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为连带责任保证。

  2.2 保证的范围为全部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它费用。

  2.3 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开

  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担保函项下,根据债权人垫付款项日期)分

  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

  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债权人与债务人约定债务人可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该笔主债务

  的保证期间按各期还款义务分别计算,自每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债权人宣布任一笔主债务提前到期的,该笔主债务的履行期限届

  满日以其宣布的提前到期日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担保事项的相关意见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六、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5月23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9.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0.55%。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2,500万元(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2.15%。除此之外,公司无任何其他担保事项,也无任何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2-05-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