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航天发展 公告编号:2022-026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系国有企业在同一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的无偿划转。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发展”或“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前,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公司”)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委托持有、信托持有,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持有公司股份或其表决权。本次权益变动后,系统公司将持有公司12.13%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工集团”)变更为系统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本次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下属公司无偿划转航天发展股份事项后续各方将办理协议签署、股份过户等事宜。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2年5月24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科工集团下发的《关于无偿划转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关事宜的函》。为发挥资源协同优势,做强做优做大科工集团航天防务信息产业,科工集团决定对所持航天发展股份实施内部无偿划转,其中将科工集团直接持有的航天发展股份151,453,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4%)无偿划转至其下属系统公司;将科工集团下属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直接持有的航天发展股份43,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无偿划转至系统公司。

  本次无偿划转前,科工集团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151,453,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4%),其下属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防御院”)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116,146,5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4%),其下属资产公司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58,184,4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其下属南京晨光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晨光”)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11,312,9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综上,科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合计持有航天发展股份比例为21.02%。公司与科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之间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系统公司将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194,453,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的12.13%,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科工集团变更为系统公司。科工集团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系统公司、防御院、资产公司与南京晨光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比例为21.02%。公司与系统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

  二、系统公司基本情况

  ■

  三、所涉及的后续事项

  1.系统公司系科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本次无偿划转系在同一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进行的转让。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科工集团变更为系统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2.本次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下属公司无偿划转航天发展股份事项后续各方将办理协议签署、股份过户等事宜。本次无偿划转事项涉及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尚需根据相关法规要求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将提示信息披露义务人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文件。

  3.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26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