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22-029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2年 5 月 25 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于 2022年 5 月 18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四川长虹关于召开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临2022-028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召开时间:2022年 5 月 25 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

  召开平台: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公司董事长赵勇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伟先生、独立董事周静女士、董事会秘书赵其林先生、财务总监张晓龙先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现将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整理如下:

  1、请问贵公司拥有电源、军工、地产、家电、投资等这么多不同类别的公司,公司的定位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综合型科技企业,主营以电视、冰箱(柜)、家用空调、洗衣机、扫地机器人、智能盒子等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业务,以冰箱压缩机为代表的核心部件业务,以ICT产品分销和专业ICT解决方案提供为代表的ICT综合服务业务,以电子制造(EMS)为代表的精益制造服务业务,以及其他相关特种业务等。公司秉承“产业报国、开放创新”的价值传统,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术创新,夯实内部管理,沿着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方向,构建强大的物联网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以便更好满足全球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类型的用户和客户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2、长虹佳华提出“聚焦元宇宙”,推出了AI华华。请问长虹佳华在“聚焦元宇宙”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行动规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的出台,我国已形成基本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作为虚拟现实领域优质综合服务商,长虹佳华提早布局元宇宙赛道,聚合并联接产业生态中各环节的合作伙伴,携手微软、HTC、PICO、诺亦腾、Tirmble、INSTA360等知名品牌,将XR硬件设备、配套周边设备、系统软件及开发工具、标准化行业应用内容进行组合,提供基于应用场景的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售前咨询及售后实施的综合服务。目前,业务范围覆盖高职教、工业设计、仿真实训、展览展示等多领域,逐步构建在虚拟现实方向的能力和价值,推进业务价值增值。感谢您的关注!

  3、贵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请问贵公司今年年初制定的营收、利润目标任务计划是否有变动?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调整经营计划,后续将多措并举“稳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4、请问从芯片、到主板、再到操作系统等,均实现了100%国产化的长虹天宫一体PC电脑台式机,什么时候能大规模量产?什么时间能线上线下正式推售?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长虹天宫PC一体机暂未进行批量生产。天宫PC DT810F于2021年8月在第六届成都智博会暨2021中国(四川)信创产业展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已经开始线下销售。感谢您的关注!

  5、贵公司旗下数字内容平台联合国内MCN机构,推出的数字藏品合计6796件,上线一分钟即售罄。请问贵公司在数字藏品NFT业务领域有怎样的布局与期待?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数字藏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记账的具有收藏价值的数字化商品,将传统线下的收藏行为转移到了虚拟世界。当下,数字藏品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年轻人追捧,我们也发现,包括数字藏品在内的新媒体新生事物已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创新方式。近年来,公司诸多合作伙伴,共同孵化了多个深受网民喜爱的数字内容和IP形象,如仅靠12条短视频就吸粉超千万的朱铁雄,通过高科技视觉特效与高级东方美学结合,被粉丝誉为“中国魔法少年热血且浪漫的英雄梦”。感谢您的关注!

  6、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会议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请问赵董,上市公司下属数字企业,如虹信软件、长虹智慧健康、长虹网络科技、虹魔方等,未来是否有分拆上市的计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下属子公司无分拆上市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7、微长虹曾报道长虹半导体产业100亿营收规划目标,请问这一目标的实现,与600839上市公司有多少关联?600839上市公司有哪些半导体产业方面的布局?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涉及半导体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8、天眼查显示,长虹电源获得华润电力2亿元储能设备系统大单!长虹电源年初还与新疆克拉玛依独山子区进行储能项目的考察洽谈。能否介绍下长虹电源在储能业务拓展、洽谈的储备进展情况,今年贵公司对长虹电源储能业务订单有没有具体的目标任务?长虹电源是否有新建储能产业园的计划?长虹集团对长虹电源储能及其它业务的做强做大是否有具体举措,像支持分拆出600839的长虹能源那样的支持扶持力度?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部分项目属于涉密信息,如有应披露信息,公司将及时合规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没有建设储能产业园的计划、也没有分拆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9、贵公司众多子公司,如虹信软件、长虹电子系统、长虹网络科技、长虹智慧健康、虹魔方等,有众多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业、云游戏、智慧司法、智慧环保、智慧企业、智慧社区等数字业务,为何贵公司在任何股票APP没有关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任何概念?为什么不进行宣传?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市公司相关信息会通过法定信息披露渠道、长虹官网、“长虹公司”微信公众号、“长虹”抖音号进行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10、贵公司曾回复有钠离子电池预研项目,请问此项目是否有突破性进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针对钠离子电池项目已暂停,目前无进一步研发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11、请问长虹电源储能电池是不是自产?后续公司在储能领域具体规划可否谈一下?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储能电池不是自产;后续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将落实“深耕储能市场、实现规模增长”的关键战略;建立以用户侧小型储能、工商业园区储能、发电侧大型储能、特种储能四大业务板块,电网侧储能和风光配套储能两大方向的规划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12、能否介绍下贵公司房地产业务在哪些城市有开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房地产业务所在区域为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江西省景德镇市,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等。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投资者可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相关内容。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