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070 证券简称:特发信息 公告编号:2022-48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5月25日,经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特发信息”)董事会第八届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神州飞航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飞航”)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人民币6,000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该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有关当事方目前尚未正式签署协议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信息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10月28日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南路51号B座二层201、202号

  法定代表人:李建国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后的内容开展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神州飞航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特发信息持有神州飞航70%股份,天津助力飞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神州飞航30%股份。

  (2)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神州飞航资产总额为48,238万元、负债总额25,582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0,78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2,173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为0元、预计负债17万元(计提的售后服务费)、净资产22,656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25,822万元、利润总额5,808万元、净利润5,314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神州飞航资产总额为46,281万元、负债总额23,345万元、银行贷款总额9,85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9,935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为0元、预计负债17万元(计提的售后服务费)、净资产22,936万元,2022年1-3月营业收入4,925万元、利润总额434万元、净利润280万元。

  神州飞航最新信用等级为:AAZC-。

  经查询,神州飞航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被担保方: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神州飞航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行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神州飞航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神州飞航另一股东天津助力飞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其所持有的神州飞航30%股权质押给特发信息,神州飞航以其公司资产向特发信息提供反担保。经判断上述反担保足以保障公司的利益。公司对神州飞航有绝对的控制权,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贷款主要为其日常经营所需,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为神州飞航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77,5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9.24%,其中,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7,875万元,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全资/控股孙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700万元。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审议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董事会决议;

  2、神州飞航2021年年度审计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财务报表;

  3、神州飞航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0070 证券简称:特发信息 公告编号:2022-47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第八届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2年5月25日,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八届二十二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0日以书面方式发送。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通知、议案及相关资料已按照规定的时间与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本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会议对以下议案做出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贷款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贷款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授信期限一年。公司同意由深圳市深担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向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并同意公司以知识产权为上述贷款向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质押。授信额度及授信条件以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最终批复为准。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神州飞航向中信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申请授信提供人民币6,000万元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

  担保具体内容以公司与中信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准。

  表决结果: 9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详细情况请见公司于同日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对外担保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神州飞航提供借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神州飞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飞航”)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同意公司向神州飞航提供人民币4,000万元借款,用于神州飞航日常经营。

  表决结果: 9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