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分红等议案获通过
工业富联重申不造整车

2022-06-24 来源: 作者:严翠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6月23日,工业富联(601138)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100亿分红方案、20亿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新董事选举等议案均获通过。本次会议上,公司重申“不造整车”。

  2021年,工业富联全年营收4396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首次突破200亿大关,同比增加14.8%,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且这一增势在今年一季度仍在持续,自上市以来,第一季度营收首次迈过千亿大关。

  披露年报的同时,工业富联曾披露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人民币,分红总额近100亿元,同比去年翻倍,并拟斥资476亿买理财和结构性存款,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此次工业富联股东大会对100亿现金分红方案、20亿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新董事选举等16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均获通过。

  工业富联将按照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的方式,向全体股东合计派发现金红利近100亿元,占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接近50%,上市以来现金分红累计达214亿元。

  工业富联还将实施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5亿元的回购金额,涉及资金最高达20亿元,最多可惠及1.2万名员工。此外,高端精密机构件领域的技术大咖刘俊杰也正式成为工业富联董事会的一员。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扎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路线,持续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产品方面,郑弘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WiFi7产品将于今年第四季发布。

  除了强化主营业务的领导地位,工业富联也在不断强化投资布局,加速打造第二增长极。

  新能源车方面,郑弘孟再次重申,工业富联不造整车,而是专注零部件研发和生产,以“技术产品发展+投资收购”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从新能源车轻量化、省电化及智能化三个方面推进布局。

  在此前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工业富联管理层曾对外表示,公司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开发的智能座舱计划于2023年量产;采用公司高端精密制造技术生产的汽车马达、高压连接器等产品有望于2023年量产;新能源车用AI运算单元方面,公司目前所设计生产的L3/L4产品都已量产,L5产品已进入生产排程。

  自动化暨机器人领域,工业富联通过整合产品、拓宽技术厂域应用、挖掘新创技术及策略投资等方式,开展对外赋能服务,目前已完成包括对思灵机器人、凌云光等企业的战略投资。近日,凌云光启动询价招股,即将登陆A股科创板。

本版导读

2022-06-24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