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171 证券简称:税友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2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理财到期部分本金和收益延期兑付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投资进展情况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亿企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企赢”或子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收到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发来的《关于"五矿信托-信泽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38期”的临时信息披露公告》。

  文件显示,受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和新冠疫情叠加影响,标的项目销售进度不及预期;本信托差额补足义务人北京融创建投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合称“融创方”)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无法按约履行差额补足义务。

  同时,五矿信托做出如下安排:(1)信托计划到期日统一调整至2023年6月30日;(2)五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五矿地产”)将提前履行其全部差额补足义务;(3)融创方拟将额外提供质押担保,作为追加补充增信措施;(4)融创方投入资金劣后于信托计划股东退出,作为新增增信措施。

  二、投资兑付情况

  亿企赢于2021年7月23日,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向五矿信托认购了“五矿信托-信泽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38期”。2022年2月15日收到该信托产品投资本金2,123万元,2022年3月16日收到该信托产品投资本金1,321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亿企赢累计收到该信托产品投资本金3,444万元和收益561.2万元,累计偿还本金比例为34.44%。

  五矿地产将于近期履行其全部差额补足义务,届时预计将收到该信托产品差额补足款约1,562万元,累计偿还本金比例约为50.06%。

  三、对公司的影响与应对

  该信托产品标的项目所投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具备一定区位优势,项目开发进度正常,并由央企主导,完工风险较为可控;同时目前北京疫情控制趋于稳定,五矿信托所做的风险应对安排也提高了该信托产品后续兑付的安全边际。该信托产品部分本金和收益延期兑付,其风险可控。

  该信托产品投资资金为子公司亿企赢的自有流动资金,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该事项不会影响子公司正常运营。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信托产品兑付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有必要,将适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