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22-051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和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近期,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所属期为2022年4-5月的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以及其他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712.68万元(数据未经审计)。公司及子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具体情况见下表:

  ■

  ■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及子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入。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增值税退税款及其他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本年度公司税前利润总额1,712.68万元,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694.24万元。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所披露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相关收款证明等。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