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54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存在被动减持公司股份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股东徐佳东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徐佳东先生提交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的告知函》,获悉徐佳东先生因涉及股权质押等债务纠纷,其个人名下股份存在被司法强制执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等被动减持的风险。

  依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统称“《实施细则》”),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徐佳东

  2、股份持股情况

  截至2022年6月20日,徐佳东先生持股情况如下:

  ■

  二、本次减持计划主要内容

  1、本次拟被动减持原因:徐佳东先生因涉及股权质押等债务纠纷,其个人名下股份存在被司法强制执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等被动减持的风险。

  2、本次拟被动减持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股份;二级市场买入股份;股权激励获取股份(股票期权行权及限制性股票买入)。

  3、本次拟被动减持方式: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

  4、本次拟被动减持日期:自2022年6月23日起六个月内(第一笔被动减持时间发生在6月23日)。截至公告日,被动减持情况如下:

  ■

  5、本次拟被动减持数量及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6、本次拟被动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7、本次拟减持事项与徐佳东先生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系因股东涉及股权质押等债务纠纷引起的被动减持。减持计划的实施,包括减持时间、减持股数及减持方式等具有不确定性。

  2、本次被动减持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将督促徐佳东先生协调被动减持实施方在减持过程中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3、徐佳东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4、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情况,督促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关于股份被动减持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