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006 证券简称:联明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0

上海联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联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联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明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7,765,6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92%。本次解除质押后,联明集团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35,7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0.08%,占公司总股本的14.04%。

  ● 联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吉蔚娣女士、上海联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明保安”)合计持有本公司184,704,7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65%。本次解除质押后,联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吉蔚娣女士、联明保安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35,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4%。

  一、本次股份解质押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联明集团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2022年6月28日,联明集团分别将其质押给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22,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和质押给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11,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办理了质押解除手续。本次共解除质押33,000,000股,具体情况如下:

  ■

  ■

  经与控股股东联明集团确认,联明集团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存在后续再质押的计划,后续将根据实际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联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上海联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