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839 证券简称:ST国安 公告编号:2022-35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6日以书面形式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22年6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会议应出席的董事8名,实际出席的董事8名。

  4、会议由夏桂兰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表决情况

  1、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浙江海宁国安睿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合伙协议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国安睿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浙江海宁国安睿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称“睿威基金”)基于基金运营现状,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拟变更睿威基金合伙协议部分条款。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睿威基金新合伙协议。详见巨潮资讯网《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2022-36)。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业务正常运营,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6.3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其所持睿威基金99.82%的LP份额为该笔借款提供质押担保。详见巨潮资讯网《关联交易公告》(2022-37)。

  该事项已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事前就上述涉及的关联交易通知了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上述关联交易的相关文件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本次参会的关联董事夏桂兰、刘哲、刘鑫、樊智强、万众回避表决,其他3名非关联董事同意上述议案。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公司提供的有关协议及相关资料后认为: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839 证券简称:ST国安 公告编号:2022-36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曾于2016年设立奇虎360专项基金海宁国安睿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威基金”),该基金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国安睿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近期睿威基金基于基金运营现状,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拟变更合伙协议部分条款,公司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签署浙江海宁国安睿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合伙协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睿威基金新合伙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原合伙协议第12.3条:合伙权益质押,合伙人不得将其持有的合伙权益进行质押。

  修改后第12.3条:合伙权益质押,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合伙人可以将其持有的合伙权益质押,且不再受本协议第10.1(5)条的约束。

  2、原合伙协议17.9条:协议的一致性,如本协议的内容与合伙人之间的其他协议或文件内容相冲突的,以本协议为准,若合伙人之间的合伙协议有多个版本且内容相冲突的,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版本及后续更新的信息为准。

  修改后第17.9条:协议的一致性,如本协议的内容与合伙人之间的其他协议或文件内容相冲突的,以本协议为准,若合伙人之间的合伙协议有多个版本且内容相冲突的,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版本及后续更新的信息为准,但关于管理费的约定优先适用《国安睿威基金关于管理费的协议书》相关约定。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839 证券简称:ST国安 公告编号:2022-37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申请不超过6.3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其所持睿威基金99.82%的LP份额为该事项提供质押担保。就上述交易,公司将于近期与中信银行签署相关协议。

  2、 中信银行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第四款规定的情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了该公司的关联交易。

  3、2022年6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本次参会的关联董事夏桂兰、刘哲、刘鑫、樊智强、万众回避表决,其他3名非关联董事同意上述议案。

  事前独立董事认真审核上述关联交易的相关文件后,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公司提供的有关协议及相关资料后认为: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无需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0号院1号楼6-30层、32-42层

  法定代表人:朱鹤新

  注册资本:4,893,479.6573万元

  主营业务:提供公司及零售银行服务、从事资金业务,并提供资产管理、金融租赁、理财业务及其他非银行金融服务。

  主要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65.37%,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23.61%,其他社会股东持股11.02%。

  实际控制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历史沿革:中信银行原名中信实业银行,成立于1987年,于2006年12月31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98SH、00998HK。

  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截至 2021 年末,中信银行在国内153个大中城市设有1,415家营业网点,在境内外下设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尔金银行和浙江临安中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家附属机构。2019-2021年总资产分别为6.75万亿元、7.51万亿元、8.04万亿元,客户存款总额分别为4.04万亿元、4.53万亿元、4.74万亿元。

  财务数据: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045.57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56.41亿元;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404.67亿元。

  关联关系:中信银行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第四款规定的情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经公司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中信银行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关联交易名称和类别:向关联法人(银行机构)申请授信额度

  交易标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15条规定,本次交易标的为6.3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对应的利息部分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

  该笔授信额度利率将基于市场贷款利率作为定价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授信额度:不超过6.3亿元人民币

  2、担保措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其所持睿威基金99.82%的LP份额为该事项提供质押担保。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基于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考虑,在公司受大股东债务问题以及信贷政策影响融资受限的情况下,公司获得该笔授信额度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减轻债务压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本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中信银行累计已发生的向关联人提供劳务及其他业务总金额为14554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事前就上述涉及的关联交易通知了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上述关联交易的相关文件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在认真审核公司提供的有关协议及相关资料后认为: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董事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

  九、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书面文件

  3、独立董事意见

  4、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