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1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高密万仁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仁热电”)于2022年6月29日收到高密市财政局2019年11月至2022年3月采暖季的其中一部分供热补贴5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18.68%。该项目补贴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有关,但不具备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补助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5100万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区分与企业日常活动是否相关,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上述补助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5100万元(公司全部确认为与企业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5100万元,计入“其他收益”)。

  3、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财政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增加利润总额5100万元。本次补贴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4、其他说明和风险提示

  万仁热电从高密市财政局获得的2019年11月至2022年3月采暖季供热补贴,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的补贴数额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的数额和本次采暖季供热补贴剩余款项的到账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