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22-043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根据2022年7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进展情况的通报》。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并下架、封存、召回纯牛奶产品。因此公司重新评估该事件对报告期内销售以及存货的影响,对下架、封存、召回的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预计发生的相关费用而导致亏损。

  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对下架、封存、召回的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四、风险提示

  1.本公司纯牛奶业务约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此事项将对纯牛奶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造成负面影响及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尚不确定,进而可能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的经营业绩。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本所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由于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阶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