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300640 证券简称:德艺文创 公告编号:2022-085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研发设计能力,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2、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高,销售货款以美元结算,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因素影响,本报告期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3、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本报告期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整体损益情况产生了积极影响。

  4、2022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200万元至3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300640 证券简称:德艺文创 公告编号:2022-084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

  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15,000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4)。

  2022年7月14日,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中的5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就上述归还事项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累计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含本次),公司尚未归还的募集资金金额为13,000万元,公司将在规定到期日之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