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11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药品拟中标第七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2年7月12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步长”)及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天银”)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七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陕西步长药品拉考沙胺片及邛崃天银药品吗替麦考酚酯胶囊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标药品基本情况

  ■

  上述品种的拟中标数量及拟中选价格均以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二、此次拟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陕西步长本次拟中标的药品拉考沙胺片于2021年4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详见公司2021年5月1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拉考沙胺片2021年度无销售收入;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0.66万元,占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例为0.0002%。

  邛崃天银本次拟中标的药品吗替麦考酚酯胶囊于2020年12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吗替麦考酚酯胶囊2021年度销售收入为2,47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比例为0.16%;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631万元,占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例为0.20%。

  本次药品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的第七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采购周期中,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本次拟中选产品的拟中选价格与原销售价格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若拟中选产品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相关产品的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具有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陕西步长及邛崃天银已与联合采购办公室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主供地区备忘录》及《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供地区备忘录》,上述产品的采购合同签订等后续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