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79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 亏损 □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预沟通中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上升: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000万元–258,000万元,同比增长220%–24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8,000万元–223,000万元,同比增长536%–567%。

  上半年快递物流行业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包括国内部分城市因疫情实施封控、燃油价格上涨压力等,但公司凭借直营网络稳定可靠的服务质量、端到端多元物流服务能力、多网协同的智能规划、以及精细化的资源动态调整能力,有效应对外部挑战,实现2022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主要体现在:1)公司坚定聚焦核心物流战略,强调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2)坚持差异化竞争,产品结构逐步调优,低毛利产品件量同比减少;3)持续推进精益化资源规划和成本管控,在多网融通方面进一步加强网点、中转场、干支线运输资源整合及跨业务板块的资源协同,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和投入产出比;4)新业务盈利能力改善;5)自2021年第四季度起合并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的业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