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900 证券简称:南方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2-048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广东南传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名,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南传一号基金”)

  ● 投资金额:基金规模为1865万元人民币。子公司广东南方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传投资”)拟认缴出资815万元人民币,占合伙企业43.70%份额,担任有限合伙人。

  ● 风险提示: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新颁布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以及宏观经济调控、国家产业政策、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变化,可能给本基金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基金投资方向为电子元器件及性质相关企业,行业及投资企业发展存在一定风险。此次基金参与方大部分为个人LP,个人投资人对股权投资的风险及项目方存在的风险存在认知不全面的问题,不排除为基金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合伙企业现处于筹划设立阶段,合作各方尚未正式签署合伙协议和开展实质业务合作,部分拟出资合伙人尚未完成内部投资决策流程,合伙企业合伙人可能增加、减少、变更,出资金额可能发生变化。合伙企业暂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基金设立过程中可能因合伙人未能缴足认缴资金等客观原因,导致基金未能成功募足资金的风险。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法律法规、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因决策或行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无法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

  一、投资概述

  南传一号基金由广东湾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湾区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同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南传投资、曾玲、樊丽、林泽亮、李静、张燕林、马强等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基金规模为1865万元人民币。南传投资拟出资815万元认缴基金份额。

  二、基金基本情况

  (一)基金名称:广东南传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基金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暂无

  (四)住所:暂无

  (五)基金普通合伙人:广东湾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六)基金管理人:广东湾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七)经营范围: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八)基金总规模:1865万元人民币

  (九)存续期限:5年(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以延期2年)

  (十)投资方向:电子元器件及性质相关企业

  (十一)主体及出资情况:

  ■

  (十二)出资进度情况

  基金合伙协议签署完成后实缴出资。

  (十三)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公司子公司南传投资持有湾区创投40%股份,湾区创投为公司联营企业。

  (十四)设立背景

  本次基金设立及投资,帮助南传投资实现外延式发展及转型升级。在安全系数较高,风险相对可控的情况下,同时可以提高资本运作效率。

  三、合作方基本情况

  执行事务合伙人名称:广东湾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8月14日

  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香江金融商务中心南沙街金隆37号1808房006号

  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投资;投资咨询服务;创业投资;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

  备案登记:已完成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管理人登记编号:P1070831

  四、主要内容

  (一)基金的管理模式

  1、基金管理

  基金管理人由湾区创投担任,南传投资及曾玲等6名个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基金的管理。

  2、投资决策委员会

  本次成立的南传一号基金将由湾区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该基金将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是该基金投资决策的最高机构,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投资及退出决策。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条例的前提下,拥有对所管理基金的各项投资事务的最高决策权。

  投资决策委员会设置4名席位,分别为马强、王胜军、蔡英卜、甄福来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投资决策委员会作出的决议,经参会委员中的3名委员同意,即为有效通过。

  (二)权利义务

  湾区创投担任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对有限合伙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三)合伙企业管理费、财务管理及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办法

  1、管理费

  合伙企业存续期内,合伙企业应每年向湾区创投支付基金规模乘以1%的管理费,即:本基金的管理费=各合伙人实缴出资金额×1%(年化)。

  2、收益分配

  年均单利收益率低于6%每年的,基金管理人不参与收益分配;年均收益率超过6%的部分,基金管理人提取超额收益的10%作为管理报酬;剩余90%给全体合伙人进行按比例分配。

  (四)退出方式

  基金参股或控股投资形成的股权可以通过IPO、股份转让、回购等方式退出。具体事宜以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及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规则所规定的程序按公平交易的原则进行协商确定。

  五、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通过参与设立基金,可有效应对主营业务的激烈市场竞争环境,加快公司多业投资发展战略步伐,通过合理借助基金专业化运作团队投资运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六、风险提示

  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新颁布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以及宏观经济调控、国家产业政策、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变化,可能给本基金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此次基金参与方大部分为个人LP,个人投资人对股权投资的风险及项目方存在的风险存在认知不全面的问题,不排除为基金的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基金投资方向为电子元器件及性质相关企业,相关行业及投资企业发展存在一定风险。

  合伙企业现处于筹划设立阶段,合作各方尚未正式签署合伙协议和开展实质业务合作,部分拟出资合伙人尚未完成内部投资决策流程,合伙企业合伙人可能增加、减少、变更,出资金额可能发生变化。合伙企业暂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基金设立过程中可能因合伙人未能缴足认缴资金等客观原因导致基金未能成功募足资金的风险。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法律法规、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因决策或行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无法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项目情况,以切实降低投资风险,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