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5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同向上升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业绩预计变动情况

  ■

  注:基本每股收益测算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扣减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国内外物流不畅及疫情影响子公司停产等多重不利因素,紧抓有色金属市场机遇,认真组织采选冶及精深加工高效协同运营,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精益生产,保持生产设备高效运行,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推动锡深加工产品技术研发及结构优化,创新突破优化工艺,主要产品冶炼成本管控效果明显;精准施策挖掘客户潜力,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经营质量不断提高,业绩实现同比大幅上涨。同时因二季度以来锡精矿市场供应和进口锡锭增加带来供给端阶段性宽松,疫情反复对下游生产和消费产生不利影响,叠加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等因素,锡、铜、锌等有色金属价格呈现较大波动,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随着国内各项经济刺激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国内经济持续转暖,锡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同时,长周期来看,锡作为战略金属资源稀缺性日益加剧,供给增长弹性有限,而锡金属应用领域和需求前景广阔,光伏、新能源等产业将保持增长,有望进一步提振锡需求。

  公司将持续提升全产业链供应链运营管控水平和卓越运营能力,进一步强化对有色金属市场价格研判,同时持续推动精深加工产业研发及产品优化布局,积极打造新增长极,不断提高公司抵御周期性波动能力。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