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30 证券简称:沃尔核材 公告编号:2022-034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促进下属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提高其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公司2022年度拟为下属5家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6,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含)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7,0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29,000万元。期限内额度可循环使用,该担保额度不含其他单独审议的特殊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22年3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公司就控股子公司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及上海长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与银行的授信业务,分别与四家银行签订了担保合同,被担保最高债权本金合计20,700万元人民币。

  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公司就控股子公司长园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与银行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担保合同,被担保最高债权本金合计2,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期,就控股子公司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长园特发科技有限公司与银行的授信业务,公司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头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了担保合同,被担保最高债权本金合计6,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有关监管法规的要求。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较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促进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提高其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

  2、债务人:乐庭电线工业(惠州)有限公司

  3、保证人: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

  4、被担保最高债权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期间: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报关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统称“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

  (二)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头支行

  2、债务人:深圳市长园特发科技有限公司

  3、保证人: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

  4、被担保最高债权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期间: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本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有效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79,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84%,占总资产的10.19%,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76,100万元,为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对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对外担保总额为40,071.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6%,占总资产的5.16%,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37,071.17万元,为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对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

  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