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266 证券简称:浙富控股 公告编号:2022-057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 一 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签字注册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等影响,部分大宗商品金属价格自2020年二季度起大幅上涨后持续高位运行,在本报告期内出现大幅回落,导致公司资源化业务的部分再生金属产品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2、自2021年3月以来,公司对金属铜存货开展了套期保值业务,但基于铜金属价格在临近本报告期末的短期内发生大幅下跌的市场情况,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并对未进行套期保值的敞口部分铜存货,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3、本报告期内,国内多个城市疫情反复爆发,上游产废企业停工停产,对公司的收料工作形成一定影响,导致新建项目的产能爬坡进度有所滞后;同时疫情对物流、供应链造成的负面影响,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各类原辅材料、燃料的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

  4、上年同期因本公司持有的二三四五公司股权转换核算方式形成投资收益19,450万元,而本报告期内无此类业务发生;同时本期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公司将坚定围绕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与国内主要的能源开发公司子公司(三峡建工、华能浙江、华润浙江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在抽水蓄能、水电、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清洁能源事业发展空间,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及核心竞争力,为我国“十四五”期间能源结构转向新型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能效提升等方向作出重大贡献,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 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66 证券简称:浙富控股 公告编号:2022-058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

  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沣石恒达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沣石恒达”)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沣石恒达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上海沣石恒达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用名为平潭沣石恒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备查文件

  1、《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