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628 证券简称:新世界 公告编号:2022-021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8,721万元到10,001万元,同比减少142%到162%。

  2、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8,835万元到11,035万元,同比减少199%到249%。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0万元到-3,84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8,721万元到10,001万元,同比减少142%到162%。

  2、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00万元到-6,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8,835万元到11,035万元,同比减少199%到249%。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1.2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34.70万元。

  (二)每股收益:0.10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2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上海地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公司的各项工作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受疫情影响较大。特别是4月、5月上海实体零售业的全面停摆,受本轮疫情影响,公司的百货零售业、酒店服务业及医药销售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故公司的百货零售业、酒店服务业及医药销售业的收入与利润均下降较多。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无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本期业绩预减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