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编号:临2022-040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度的经营业绩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5.1.1条中应当进行预告的情形。

  ●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0万元至-60,000万元,同比减少313.82%至520.73%。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0万元至-60,000万元,同比减少313.82%至520.73%。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66.02万元。

  (二)每股收益:-0.0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疫情及宏观经济影响,钢材需求明显减弱,销售量同比下降,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受销售价格与采购价格倒挂的影响,产品毛利较同期大幅下降;二是本期为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生产工艺,调整产品结构,研发费用增加;三是联营公司效益同比下降。

  四、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在指定媒体披露了《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关于矿业权注销的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0)以及《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4),于2022年7月6日披露了《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矿业权注销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9)。当前,公司持股35%的子公司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按照青海省政府相关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由于矿业权注销,后续涉及的矿区资产拆除、矿区治理、生态恢复等相关工作存在不确定性。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