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安泰集团 编号:临2022一034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将减少72.89%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将减少78.56%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2,261.02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2.89%左右。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32,971.12万元左右,同比减少78.56%左右。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61.02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971.12万元

  (二)2021年半年度每股收益:0.44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是受钢铁和焦化行业市场波动及疫情影响,主要产品焦炭的产销量同比减少,且本期原材料精煤的采购价格一直高位运行,焦炭销售价格涨幅低于煤炭采购价格涨幅,导致焦炭生产成本较高,毛利大幅减少;另外,主要产品型钢销量虽同比增加,但本期型钢销售价格同比降低,毛利减少。

  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2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约3,000万元左右,主要是上半年公司为关联方新泰钢铁提供的担保余额共计减少4.98亿元,相应冲回计提的预计负债所致。

  四、风险揭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