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68 证券简称:申通快递 公告编号:2022-039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 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了行业监管政策以及相关的指导意见,快递行业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基础上平稳运行,快递价格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所回升,截至本报告期快递价格保持相对稳定。

  2、公司秉承“正道经营、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坚持“聚焦经营、服务赋能及打造有质量的单量”的经营策略,全网协同强化产能建设,吞吐能力显著增强,推动公司业务量及市场份额大幅增长,规模效益逐步显现。二季度面对国内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积极落实政府防控要求,推动疫情影响区域复工复产,同时结合网络情况推出专项抗疫基金,及时调整快递路由,有效保障了快递网络正常运转,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显著增强,并实现了同比扭亏为盈的经营业绩。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