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2-042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8.58亿元至9.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7亿元到3.27亿元。

  ● 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在8.53亿元至9.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2亿元到 3.32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

  1.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8.58亿元至9.58亿元;同比增加2.27亿元到3.27亿元,同比增加35.97%到51.82%。

  2.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在8.53亿元至9.53亿元 ;同比增加2.32亿到3.32亿元,同比增加37.36%到53.46%。

  (三)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净利润:87,101.06万元;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09.39 万元;

  (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106.31万元;

  (四)每股收益:0.53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煤炭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四、风险提示

  公司全资子公司昊华能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 MCMining Limited(以下简称“MCM”)是在伦敦、澳大利亚和南非三地上市的上市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MCM尚未公开披露其财务报告。对损益的影响,公司将按照其定期报告数据予以确认。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前述风险因素可能影响本业绩预告的准确性,本预告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经营概况之用,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2-041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三号一一煤炭》的要求,现将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公告如下:

  ■

  受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影响,公司煤炭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受检修以及原料煤、燃料煤价格高位影响,煤化工甲醇产销量同比减少,毛利率降幅较大;铁路运输业务受益煤炭市场较好影响,运量增加,收入毛利增幅明显。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以上数据源为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上述数据与内容并不是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做出的预测或保证,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数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