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36 证券简称:人人乐 公告编号:2022-024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情况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经营性收益不及预期。众多线上平台公司推出的社区团购业务对线下实体门店销售冲击影响不断扩大,线下各类型实体门店之间竞争加剧,门店客流、销售、毛利率持续下降。

  2、政策性影响亏损。公司自2021年1月开始执行新租赁会计准则,增加当期亏损。

  3、受到疫情反复的长期影响,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重大改变、消费力持续降低,对零售行业线下商超影响加大。2022年上半年西北、天津等区域阶段性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部分门店为配合疫情封控进行不同阶段的停业,影响较大。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由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际业绩情况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