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22 证券简称:天房发展 公告编号:2022一049

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经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亿元至-3.93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27.55%一301.02%。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亿元至-3.65亿元之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亿元至-3.93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27.55%一301.02%。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9亿元至-3.65亿元之间。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29.1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30.20万元。

  (二)每股收益:-0.088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公司苏州美瑜兰庭、迎枫雅院等项目交付量较同期有所提升,导致本期确认的营业收入增长,但公司未新增项目储备,导致在建、在施及待售项目减少。

  2、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公司项目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经营性现金流量趋紧,导致银行贷款等负债下降有限。

  上述原因致使公司在本报告期确认的财务费用同比提升大幅提升,导致业绩下滑。

  四、风险揭示

  公司2022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全结束,公司基于自身判断进行初步核算,不排除业绩数据存在一定调整的可能。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报备文件

  董事长、预算与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特此公告。

  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