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3010 证券简称:若羽臣 公告编号:2022-064

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以上“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950万元,较去年同期业绩下降,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受国内外宏观环境和新冠疫情对物流的影响,我国部分城市在二季度网上购物快递收货困难,订单退货率增加,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2、2022年半年度公司部分合作品牌由原经销合作模式转为代运营模式合作,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围绕“广州+上海”双总部战略发展思路,2021年公司在上海新增运营、客户等团队,新增办公场地,导致2022年半年度职工薪酬及办公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公司本期收到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约832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