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22-023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我司销售收入及经营业绩均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影响本期业绩的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国内多地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疫情,对我司的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

  (1)在疫情期内,因旅游业不振、人员流动减少的原因致使国内对饮料等快消品市场需求降低,影响我司的销售订单;

  (2)疫情严重的地区,部分时段内停工停产,对我司所在工厂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3)受全国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阻,对我司各地的产销供应产生较为严重影响。以上因素致使我司上半年产销量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本报告期内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我司主要原料PET价格持续上涨,因原料价格上涨致使销售单价及销售成本同比上升,但原料价格上涨所增加的收入未能提升销售利润,影响我司销售毛利率。

  3、成本方面,能耗为我司的主要成本之一,报告期内受国内电力供应紧张,电价提升及汽油价格一路高涨的影响,致使我司本期能耗成本及物流成本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基于以上不利因素影响,我司本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对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四、风险提示

  上述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与公司 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