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52 证券简称:道道全 公告编号:2022-【036】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填写数据类型:区间数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公司就业绩预告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所需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公司虽然已上调了产品销售价格,但因价格调整的滞后及调整幅度的因素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以高油酸菜籽油和茶油两大品类为核心,打造以高油酸为主要特性的食用油系列产品,增加了广告费用投入,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做准备。

  3、报告期内,公司利用衍生金融工具对冲原材料采购价格和现货价值波动风险,产生一定损益。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一一套期会计》的规定,该项损益部分计入营业收入或营业成本,部分计入投资收益。上述损益均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规避风险所致,属正常经营所需。

  综上,公司2022年半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34.37%至123.18%。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有关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