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466 证券简称:金科环境 公告编号:2022-026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2年7月14日,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环境”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综合考虑当前实施进度等因素,将“南堡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4年6月30日。本次延期未改变本项目的内容、投资用途、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上述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本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投项目延期概述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581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由主承销商招商证券采用询价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69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4.61元,共计募集资金63,223.09万元,扣除本次发行的发行费用6,617.21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6,605.8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0]第1-00054号)。

  上述募集资金计划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投项目历史调整情况

  2021年6月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由于南堡开发区新驻企业和新投运项目排污导致南堡项目进水水质较原设计标准发生变化,水质变化将对项目产品纯度及品质造成影响。公司经过审慎评估,决定本项目建设于污水二厂主体工程完成后启动,原预计启动时间为2021年12月,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2年6月。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

  公司于2021年12月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2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并向全资子公司提供借款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公司对部分“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及总投资进行变更: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研发大楼的实施地点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变更为河北省唐山市南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堡开发区”),实施方式由购置场所变更为自行建造,变更后该项目总投资为8,113.02万元。公司使用变更后剩余的募集资金共计5,508.66万元以向全资子公司提供借款的方式建设“唐山市南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结合募投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投资进度,“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完工时间延期至2023年6月,“唐山市南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的完工时间预计为2022年6月。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并向全资子公司提供借款以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5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延期事项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日召开的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上述议案。

  二、本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一)本项目实际投资及进展情况

  本项目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45,000.00万元,计划募集资金投资金额33,984.20万元,原计划实施完成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使用募集资金323.65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生产性验证研究。目前,生产性验证测试项目已购置了混凝沉淀、臭氧接触氧化、纳滤分盐试验、冷冻结晶试验装置等测试设备并开展了相关测试。

  (二)项目延期的具体原因

  受园区新驻企业和新投运项目排污的影响,本项目进水水质发生变化,对本项目产品纯度、品质以及经济性造成影响。公司持续推动消除水质变化对本项目投产运行影响的各项措施,持续跟踪南堡开发区污水二厂(以下简称“污水二厂”)的建设进度,本项目进水水质变化预计将随着污水二厂的正式投运得到有效改善。

  根据南堡开发区管委会官网公示信息显示,污水二厂原计划于2021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于2022年6月底竣工验收。同时,考虑到本项目原工艺的技术可行性已经过长时间验证,而针对短期水质变化优化实验结论的实际工程应用尚需一定时间详细验证。为确保本项目的顺利开展和稳定投运,公司基于本项目进水水质出现变化的现状,使用本项目预备费针对性地实施生产性验证测试环节,利用已有和拟新增的设备研究水质变化后资源化产品生产的可靠性、稳定性及系统运行的相关参数。

  公司持续就水质变化问题推进生产性实验工作,截至目前,污水二厂尚未完成建设,且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其完工时间具有不确定性,进而影响了本项目的推进计划。本项目进水水质较可行性研究设计要求仍然存在较大变化,对本项目产品纯度和品质、以及经济性造成影响。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公司经过审慎评估,决定对本项目进行延期。公司将密切关注污水二厂建设进度、水质变化情况,推进项目生产性验证研究,积极克服水质变化的不利影响。

  (三)本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本项目实施进度需要与污水二厂投运进度协调,公司经过审慎评估,需于污水二厂建成投运后启动,预计启动时间为2023年6月,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4年6月30日。此外,本项目的内容、投资用途、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均未发生变化。

  ■

  三、本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项目延期未改变本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会对本项目的实施造成重大影响。本次延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四、风险及应对措施

  污水二厂建成投运前,本项目进水水质预计较可行性研究设计要求仍然存在较大变化,对本项目产品纯度、品质以及经济性造成影响。而污水二厂的建设和验收投产进度具有不确定性,进而影响了本项目的推进计划。若污水二厂主体工程未在2023年6月前建设完成,或建设完成后,水质变化仍无法达到本项目原设计标准,本项目或将面临进一步延期或变更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污水二厂建设进度、水质变化情况,持续加强相关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推进项目生产性验证研究,积极克服水质变化的不利影响。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项目延期的事项,是公司根据项目的具体实施进展情况做出的谨慎决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本项目的实施造成重大影响。延期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宜。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长期发展规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会对项目实施造成重大影响,符合募投项目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荐机构对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88466 证券简称:金科环境 公告编号:2022-025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

  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2年7月11日以书面及通讯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2年7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共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贾凤莲女士主持。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及议题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

  本次会议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监事审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综合考虑当前实施进度等因素,公司拟将“南堡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项目” (以下简称“本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4年6月30日。本次延期未改变本项目的内容、投资用途、投资总额和实施主体。

  监事会认为:本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数占有效表决票的100%。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金科环境: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6)。

  特此公告。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