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2-069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盈利,具体情况见下表: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基础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本公司未就此业绩预告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讨论。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公司半年度归母业绩盈利,但扣非后亏损,业绩数据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但较一季度扣非净利润-6300余万元的业绩环比明显好转。简要分析如下:

  1.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公司向投资者转让其子公司埃泰斯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获得溢价收入,产生股权转让收益7,467万元,此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2.公司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原材料价格在上半年高位运行,使得材料成本等较快上涨,导致压缩机业务毛利在上半年整体有所下滑。但是,自五月份以来,疫情影响渐轻,压缩机业务恢复较快,盈利能力回升明显;

  3.主要境外业务运营成本仍较高,虽已采取产品涨价、降本等措施,但仍亏损。不过,亏损幅度明显缩小;

  4.由于新增定点项目大幅增长,因此当期研发投入金额同比明显增加;

  5.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债务人抵债而司法划拨给本公司的上市公司股票)当期出现减值。

  四、风险提示

  此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是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可能因财务进一步核算而有所变化。本公司预定于2022年8月27日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请以该报告的财务数据为准。

  敬请各位投资者审慎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