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22-036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000.00万元左右。

  2、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23,000.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0.0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000.00万元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2.59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28.08万元。

  (二)每股收益:-0.01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截至目前公司所开发的海南、江门等地区各公司项目大部分销售进度达到了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公司根据国家税收政策计提费用;同时,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开发项目陆续收到项目所在地分管税务部门关于项目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文书。上述土地增值税因素影响公司本期损益约-58,000.00万元。

  (二)报告期内,地区子公司根据当地的市场动态调整了销售策略;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等需求、销售毛利率下降也导致了亏损的发生。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业绩预计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