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22-041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

  2.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00万元至-5,600万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000万元至-17,5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00万元至-5,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减亏。

  2.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000万元至-17,500万元。

  (三)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审计的业绩情况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78.23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66.71万元。

  2.每股收益:-0.0271元/股。

  三、本期业绩波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受新冠疫情复发、海南岛内物候条件差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天然橡胶行业及产业链各环节均遭受冲击,公司橡胶生产及现货销售受阻,销量同比下降,营业收入有所减少。面对不利因素,公司坚持聚焦主业,通过强化产业板块协同、推进停割不停产、加强风险管控等举措,破解经营困境,实现经营业绩同比减亏。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期政府征地项目补偿收益同比增加,相关衍生金融工具投资收益同比减少,整体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