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81 证券简称:双塔食品 编号:2022-048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一一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所需的豌豆等主要原材料出现大幅上涨,造成淀粉、粉丝、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产品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同时公司对报告期内豌豆淀粉存货等进行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481 证券简称:双塔食品 编号:2022-049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

  出借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塔食品”或“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招远君兴农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君兴农业”)关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通知。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控股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情况

  为有效盘活资产,提高资产运作效率,君兴农业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出借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股份数量余额不超过 12,433,9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若此期间公司有新增股份、送股、资本公积本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上述股份出借期间将转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专用账户中,但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鉴于转融通证券出借周期较短,为保证出借人业务的灵活性和收益率,在出借期限内,君兴农业转融通证券出借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时,即 12,433,900 股,公司将不再另行公告。

  截至目前,君兴农业尚未通过转融通业务平台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公司股份。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君兴农业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是其正常业务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和公司的持续性经营发生重大影响。

  2、公司将持续跟踪并及时披露君兴农业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481 证券简称:双塔食品 编号:2022-047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塔食品”或“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 2 号一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的有关规定,将公司 2022 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和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 2022年6月30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 2022 年半年度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金额 单位:元

  ■

  (三)会计处理方法

  (1)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认和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通常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可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审批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 2 号一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相关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关联交易。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6,586,505.05元,将减少公司 2022 年半年度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6,586,505.05元,减少公司 2022 年半年度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76,586,505.05元。

  本年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行为,不存在操纵利润的情形。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有利于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和财务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及具有合理性。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