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2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的情形。

  ●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000.00万元到42,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521.33万元到19,521.33万元,同比增加60.15%到86.84%。

  ●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4,889.96万元到40,889.96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465.56万元到19,465.56万元,同比增加62.85%到90.86%。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000.00万元到42,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521.33万元到19,521.33万元,同比增加60.15%到86.84%。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4,889.96万元到40,889.96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465.56万元到19,465.56万元,同比增加62.85%到90.86%。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478.6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424.40万元。

  (二)每股收益:1.44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2年上半年,受地缘政治影响全球能源问题凸显,海外户用逆变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性能,在户用逆变器市场持续研发的优势得以体现,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在深耕原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逆变器业务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除湿机业务凭借产品、品牌及渠道的优势,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由于大宗原材料价格下降,盈利能力提升。

  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有的外汇实现汇兑收益,对净利润产生一定程度影响。

  四、风险提示

  截止目前,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3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高管考核设置的补充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信息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简称“本激励计划”)根据岗位职责及激励需求不同,在综合考虑公司股权激励有效性的前提下,将激励对象分为三类进行差异化设置,以提高本激励计划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第一类激励对象以德业变频的员工为主,主要从事逆变器、变频控制器等产品相关业务,首次授予计174人;第二类激励对象以德业电器的员工为主,主要从事除湿机、空气净化器等环境电器产品相关业务,首次授予计52人;第三类激励对象主要为公司总部的员工,首次授予计86人。

  公司副总经理、德业变频逆变器技术开发部部长季德海先生作为第一类激励对象参与本激励计划。在公司业绩考核要求方面,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第一类激励对象各年度公司业绩考核目标如下:

  ■

  注:上述“净利润”指经审计的归属于德业变频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但剔除在本计划有效期内实施的所有股权激励计划在对应业绩考核期摊销的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数值作为计算依据。

  二、补充说明

  本激励计划将季德海先生行权的业绩考核指标设置为德业变频的净利润,原因是为了提高本激励计划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季德海先生2016年至今任德业变频逆变器技术开发部部长,2021年6月至今兼任公司副总经理。德业变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逆变器业务。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德业变频逆变器技术开发部部长,季德海先生的主要工作职责为:根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结合逆变器发展趋势,把握公司逆变器产品总体技术方向,制定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开发战略,以及逆变器产品研发设计等技术管理工作。

  因此,基于提高本激励计划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的考虑,本激励计划将季德海先生行权的业绩考核指标设置为德业变频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