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1313 证券简称:粤海饲料 公告编号:2022-059

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经营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一)原材料成本上升,营业收入增速低于成本增速

  总的来说,公司2022年上半年水产饲料销量39.77万吨,同比增长2.77%,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2022年上半年,豆粕、菜粕、鱼粉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处于高位,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一方面加强产品技术研发,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适当进行原料替代及配方调整,另一方面结合市场竞争情况适度提升产品价格,受限于养殖户养殖积极性的接受程度,公司产品价格提升幅度低于生产成本上涨幅度,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低于成本增速。

  (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期间费用同比增长

  公司加大市场开拓以及营销服务投入,2022年初新招聘大量营销及技术服务人员,导致2022年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多;同时因公司2022年2月成功挂牌上市,发生部分新增管理费用,导致当期管理费用同比增长较多。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