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实施情况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557 证券简称:西部创业 公告编号:2022-28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实施情况公告

  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2022年3月19日,公司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大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8),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资产”)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167,495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2022年7月12日,信达资产减持时间过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及信达资产《股份减持进展情况告知函》,现将信达资产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一)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2022年7月12日,信达资产减持计划时间过半,未减持公司股份。

  (二)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一)信达资产本次减持股份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信达资产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信达资产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信达资产将结合市场情况、股价表现以及相关规定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实施减持,实际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权益变动后,信达资产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三)信达资产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股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四)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持续关注信达资产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三、备查文件

  信达资产《股份减持进展情况告知函》。

  特此公告。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57 证券简称:西部创业 公告编号:2022-29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同向上升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一)公司已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就业绩预告事项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二)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较2021年同期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一)开展供应链服务业务,铁路运量较2021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

  (二)由于铁路专用线整修及线路养护投入增加,同时受柴油价格上涨、运量增加等因素影响,铁路运输营业成本相应增长。

  (三)上年同期转回太中银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683万元、宁夏越能实业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83.28万元,合计增加上年同期利润1,866.28万元。2022年4月,子公司宁夏大古物流有限公司收到天津祥和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煤炭贸易纠纷案执行款136.11万元,转回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增加本期利润136.11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2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详细披露。

  (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涉及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刊登在指定媒体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