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22-023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为10,000.00万元至11,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295.36万元至6,295.36万元,同比增长112.56%至133.81%。

  ●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0.00万元至-5,124.00万元。

  ●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24.00万元至-5,275.28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 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为10,000.00万元至11,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295.36万元至6,295.36万元,同比增长112.56%至133.81%。

  2.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00.00万元至-5,124.00万元。

  3.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324.00万元至-5,275.28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营业收入为4,704.6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71.2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98.24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085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酒水快消品业务的相关产品仍处于市场发育和持续投入阶段,同时受第二季度疫情反复散发等大环境的影响,公司营收虽然保持较大增长但暂时未能取得相匹配的利润,以上因素导致公司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青海春天 公告编号:2022-024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斐里德·穆拉德教授、亚利耶·瓦谢尔

  教授担任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进一步推进自身在酒水快消品板块业务的发展、继续实践“通过创新研究,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和健康的产品”的发展愿景,于近日聘请199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斐里德·穆拉德(Ferid Murad)教授(以下简称“穆拉德教授”,简介见后附)、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教授(以下简称“瓦谢尔教授”,简介见后附)为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

  一、聘请穆拉德教授事项

  穆拉德教授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在1998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休斯顿医学院综合生物及药理学系主任,美国分子医学会主席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自然医学基金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根据公司与穆拉德教授签署的《合作协议》,穆拉德教授将和公司董事长张雪峰先生、瓦谢尔教授出任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期限为三年,在此期间将服务于公司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推荐和引进符合公司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要的高水平人才以及出席公司相关的公务活动。穆拉德教授将指导公司研发团队对一氧化氮提升等现象及其对人体健康的作用与价值展开深入研究。

  二、聘请瓦谢尔教授事项

  瓦谢尔教授因“为复杂化学系统开发多尺度模型”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开创了计算酶学,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诺里斯综合癌症中心会员、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特聘教授、南加州大学化学系Dana和David Dornsife冠名主任等职务。

  根据公司与瓦谢尔教授签署的《合作协议》,瓦谢尔教授将和公司董事长张雪峰先生、穆拉德教授出任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期限为三年,在此期间将服务于公司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推荐和引进符合公司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要的高水平人才以及出席公司相关的公务活动。瓦谢尔教授将指导公司研发团队将诺贝尔奖的成果应用于酒的研究,在工艺与酒体风味、风味与人体感知等领域,展开系统解析研究。

  穆拉德教授和瓦谢尔教授的研究和指导方向不同,他们出任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将能从不同的角度提升公司在产品健康化方面的研发能力,促进有关产品的升级和国际化进展,提升公司和相关产品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造更大的公司价值。

  特此公告。

  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附: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和亚利耶·瓦谢尔教授简介

  一、斐里德·穆拉德教授简介

  斐里德·穆拉德教授出生于1936年9月,美国国籍,1958年获得德堡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965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和药理学博士双学位,曾先后担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斯坦福大学医学系副主任 等职务,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休斯顿医学院综合生物及药理学系主任,美国分子医学会主席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自然医学基金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穆拉德教授主要荣誉、奖项包括: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圣地亚哥基苏里亚奖、美国社会临床药理学研究奖、生物医学杰出研究巴克斯特奖、美国成就学会颁发的金板奖、阿尔巴尼亚国家总统荣誉奖、亚萨尔·阿拉法特主席奖、艾伯特和玛丽·拉斯克基础研究奖、美国心脏协会Ciba奖、艾尔弗雷德临床卓越奖等。

  二、亚利耶·瓦谢尔教授简介

  亚利耶·瓦谢尔教授出生于1940年11月,是以色列-美国生物化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1966年获得海法以色列理工学院理工学院化学学士学位、1967年获得魏茨曼研究所化学物理硕士学位、1969年获得魏茨曼研究所化学物理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高级科学家、国际量子生物学和药理学学会主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皇家化学学会名誉院士等职务,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诺里斯综合癌症中心会员、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特聘教授、南加州大学化学系Dana和David Dornsife冠名主任等职务。

  瓦谢尔教授主要荣誉、奖项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国际量子生物学和药理学学会年度奖、美国化学学会托曼奖章、计算生物学总统奖、皇家化学学会软物质和生物物理化学奖、生物物理学会创始人奖、以色列化学学会ISC金牌等。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