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2-042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1)2022年半年度(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业绩预计情况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半年度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公司预计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主要原因系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本报告期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均明显增长。

  2、本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SES Holdings Pte. Ltd(以下简称“SE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持SES的股份被动稀释引起公司对其不再具有重大影响,因此终止确认长期股权投资,并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并确认投资收益。上述因被动稀释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被动处置产生的投资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3、截至本业绩预告报出日,公司重要的联营公司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以下简称“SQM”)尚未公告其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全面考虑所能获取的可靠信息,沿用一贯方式,采用彭博社预测的SQM第二季度EPS等信息来计算同期公司对SQM的投资收益。根据前述预测,SQM 2022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因此公司在本报告期确认的对该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鉴于公司重要的联营公司SQM是在智利圣地亚哥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根据两地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则,SQM披露季度财务报告的时间晚于公司业绩预告的时间,公司不能先于SQM公告季度财务信息前公告其业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2号-中期财务报告》第九条规定,公司通过财务测算模型并结合Bloomberg预测的第二季度EPS等信息预估SQM第二季度经营损益,并按照公司持股比例预估对SQM的投资收益。该项投资收益与SQM实际公告的净利润按公司持股比例计算的应计投资收益可能存在差异。公司将根据差异的金额及对公司财务信息的影响程度,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并按信息披露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3、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