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号:2022-045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补充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简称:远望谷,证券代码:002161)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7月12日、13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21.5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3)。

  现就公司筹划收购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公司筹划收购事项的内容

  公司拟筹划收购标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电力安全产品。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利用标的企业已有的市场渠道资源,通过销售渠道协同,拓展公司RFID技术和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二、筹划收购事项所处阶段

  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的筹划阶段,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签署任何的意向书或相关协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在进行内部的交易可行性论证,尚未对标的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亦未确定标的公司具体交易范围、交易方式、交易对价。因此,该事项处于筹划初期,交易能否顺利推进尚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视后续的进展情况及时、公平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筹划的收购事项目前拟采用现金方式进行,暂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二)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

  2、购买的资产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同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50%以上;

  3、购买的资产净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且超过5,00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上述规则,如本次收购取得标的公司控制权,预计将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四、后续工作安排

  公司将积极对交易可行性进行论证,论证通过后与交易对方开展实质性谈判,在交易双方达成初步一致后,将聘请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五、重大风险提示

  (一)本次筹划的收购事项尚处于初步接洽和公司内部可行性论证阶段,尚未与交易对方开展实质性协商,亦未形成交易方案,因此,本次交易能否通过可行性论证、能否与交易对方达成交易意向、能否通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决策程序、能否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程序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风险;

  (二)本次交易如果能够完成,对公司RFID技术和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拓展影响及影响程度尚无法估计;

  (三)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四)公司已于2022年7月14日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7,000万元,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公平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