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22-056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 至 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受益于数据合规服务项目的加速推进,以及主要OEM客户重点车型销量增长带来的公司MaaS地图服务收入提升,公司智云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智芯业务国产化顺利推进,车规级MCU持续放量,其出货量与收入贡献同比上年实现较大增幅;但商用车车联网业务受疫情影响市场持续低迷,行业产销进入下行周期,收入出现大幅下滑,面向政企客户的大数据服务项目受疫情影响落地延后,导致收入不达预期。

  2.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因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导致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约6,300万元,计入本报告期损益。

  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持续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