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环泊酚注射液新适应症
上市申请获得批准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22-058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环泊酚注射液新适应症

  上市申请获得批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海思科”)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环泊酚注射液

  受理号:CXHS2101054国

  证书编号:2022S00698

  剂型:注射剂

  规格:20ml:200mg

  申请事项:药品注册(境内生产)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2.4类

  适应症:新增“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适应症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本品增加20ml:200mg规格,并新增适应症用于“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2、药品相关情况

  环泊酚注射液属于静脉麻醉药,其活性成分环泊酚是(R)-构型异构体小分子药物,为GABAA受体激动剂,通过作用于GABAA受体介导的氯离子通道,增加电流的传导,引起神经元的超极化。这种超极化引起了神经信号传递一致,降低了动作电位产生的成功率,从而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麻醉的作用。

  环泊酚注射液整体安全性耐受性良好,药效活性约为丙泊酚的5倍,快速平稳起效,苏醒迅速且完全,注射痛发生率极低,对呼吸的影响优于丙泊酚,对心率和血压的影响不劣于丙泊酚,脂质输入量小于丙泊酚。

  3、药品其他情况

  环泊酚注射液目前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适应症为“非气管插管的手术/操作中的镇静和麻醉”、“全身麻醉诱导和维持”及“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适应症“妇科门诊手术的镇静及麻醉”尚在上市申请审批中。新适应症“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拓展环泊酚注射液的临床应用市场,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麻醉体验。

  二、主要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环泊酚注射液未来销售情况可能受到政策变化、市场需求、同类型药品市场竞争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22-057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上年同期,公司出售海外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在研项目TYK2产品,增加了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亿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本报告期无类似交易增加收益,导致业绩同比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