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22-077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43,618,66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44%。三安集团本次办理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其累计质押数量为114,900,000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为47.16%。

  ●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电子”)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1,213,823,3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10%。三安电子本次办理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其累计质押数量为476,970,000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为39.29%。

  ●三安电子及其控股股东三安集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1,457,442,00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54%。本次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两家累计质押股票591,870,000股,质押股份约占两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为40.61%。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1.本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三安集团的通知,三安集团将其质押给芯鑫商业保理(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的18,000,000股股份和芯鑫商业保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的19,000,000股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情况如下:

  ■

  2.本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三安电子的通知,三安电子将其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13,000,000股股份和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38,700,000股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情况如下:

  ■

  3. 三安集团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已办理再质押,三安电子本次解除质押股份中的部分股份已办理再质押,有关情况见下文。三安电子剩余解押股份将根据实际需求确定股权质押融资计划,未来如有变动,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本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的通知,其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质押手续,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上述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三安集团及三安电子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因四舍五入原因导致数据在尾数略有差异。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4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