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267 证券简称:鸿远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2-058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元陆鸿远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陆鸿远”)、创思(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思电子”)及北京鸿远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远泽通”)

  ● 本次担保金额:元陆鸿远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创思电子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鸿远泽通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总计人民币8,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实际为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244.8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支持全资子公司元陆鸿远、创思电子、鸿远泽通的业务发展,根据其经营业务实际需要,元陆鸿远、创思电子、鸿远泽通分别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人民币1,000万元、6,000万元、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总计人民币8,000万元。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上述全资子公司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担保不收取上述全资子公司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提供反担保。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3月2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2年4月19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2022年度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元陆鸿远、创思电子、鸿远泽通、创思(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9)。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情况

  1、北京元陆鸿远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6996447300

  成立时间:2009年12月18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天贵街1号

  法定代表人:王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产品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元陆鸿远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2、创思(北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3483939766

  成立时间:2015年7月1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天贵街1号院2号楼5层503室

  法定代表人:李志亮

  注册资本:6,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电子元器件、电气设备、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通讯设备、空调设备及配件、制冷设备及配件;计算机系统集成;货物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创思电子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3、北京鸿远泽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MA01TEH29X

  成立时间:2020年7月8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天贵街1号院2号楼5层508室

  法定代表人:王翠香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电子元器件、电气设备、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通讯设备、空调制冷设备及配件;计算机系统集成;货物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鸿远泽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本次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为支持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根据其经营业务实际需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的盈利水平,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担保风险可控。该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经营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提供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子公司。公司对子公司的经营状况、资信及偿还债务能力有充分的了解,能够有效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该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担保总额指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为人民币137,245.8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1.47%,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为人民币19,244.8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82%。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