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88 证券简称:用友网络 公告编号:临2022-076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4,300万元到27,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19,000万元到22,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4,300万元到27,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2、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19,000万元到22,000万元。

  (三)公司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505.43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42.87万元。

  (二)每股收益:0.07元。

  三、本次业绩预亏主要原因

  (一)收入影响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0,800万元到356,700万元,同比增长10.5%到12.5%。其中,公司主营的云服务与软件业务实现收入为348,300万元到354,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3,152万元到59,052万元,同比增长18%到20%。

  2022年上半年度,受上海、北京等多地疫情的影响,公司部分业务的商务洽谈及签约延迟、项目实施交付滞后,影响了公司主营的云服务与软件业务的收入增速。

  (二)费用影响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过30%,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落实“强产品”关键任务,增强云服务产品的平台、核心应用和生态融合能力。公司对研发的持续加大投入尽管对当期利润业绩有一定影响,且研发投入对业绩释放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但系公司的战略性投入,为公司业绩的未来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较同期减少约3.5亿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处置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等影响,今年上半年没有该类收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